【手作點心】芒果雪花冰 (同場加映芒果冰棒)

備料如下:

1.芒果數顆(請先切塊去核)

2.鮮奶油(鮮奶)250ml

看完是不是覺得很easy !

 

20200521_190539.jpg

炎炎夏日,總是難免先來點冰品,但我真的太怕讓愷哥吃外面的冰品了

衛生是一回事,那香料色素讓我真的很不愛啊! 於是,就決定不如自己動手作吧!

說實話,當初問完古哥大師,當下有一種"不如還是去買的快一點"

不過,又想著我已經答應愷哥,怎麼能食言! (我到目前從來沒有食言過他任何一件事)

大不了失敗再去外面買嘛

第一步驟:打發鮮奶油

把鮮奶油打發,我是打到稠狀即收手,不能打太發喔!

(網路上說一堆什麼要冰要機器要幹嘛的才好打發,我就是看到這個覺得發懶)

我是抱著失敗的心態,所以直接把鮮奶油交給愷哥手打

(反正,抱著失敗就去外面買的心情,不怕不怕!)

第二步驟:將芒果一部份打成果泥,一部份切丁

然後,這時我就去處理芒果,一顆一顆的去核切塊

一部份打成果醬果泥,一部份則是切成丁狀

默默的,在我芒果處理好的同時,愷哥也把鮮奶油打發了

鮮奶油已經不是呈現液狀,而是有點固狀了(左上圖)

所以看到這裡,大家是不是很有信心,原來手打發鮮奶油沒有想像中的難啊!

第三步驟:鮮奶油+芒果果泥混合打到均勻

這時,就可以接著把剛才打好的果泥倒入打發的鮮奶油中囉!

我倒入的芒果果泥,大概是300cc左右,然後就接著混合打均勻即可(右上圖)

第四步驟:裝到容器裡送入冷凍

完全打勻之後,就放到容器裡等冷凍了!(左下圖)

(網路是建議不鏽鋼.鐵.玻璃等材質的容器,可以加速冷凍的樣子)

網路上有分享,冷凍一小時建議去攪拌一次,可以減少吃到冰晶的機會

但我個人是不介意咬到冰晶,加上是我偷懶沒錯啦! 我就是直接放到冷凍冰了就是!

然後晚上做完之後冷凍,隔天下午點心時刻拿出來,芒果冰磚就完成啦! 

 

FB_IMG_1590126709433.jpg

冷凍過後黃澄澄的芒果冰成品出場啦! 

基本上,他不是冰淇的口感,他是像外面ㄘㄨㄚˋ成雪花冰的口感

建議要吃之前先拿出來放室溫退冰一下,整個會好挖好ㄎㄠ很多喔!

1590064274156.jpg

然後要吃的時候再加上切丁的芒果丁,就是外面一碗要價不低的芒果雪花冰啦 

好芒的芒果冰,終於不用擔心自己吃進去的滿滿的香料跟色素了!

看看這孩子,難得可以大口安心吃冰,笑的多開心啊!

 

20200521_190955.jpg20200521_190941.jpg

同場加映:芒果冰棒

芒果當下很難抓到剛好的量,當下我果泥有打多了一點

這時千萬不要浪費,只要你有做冰棒的容器,不用任何步驟,把剩下的果汁倒進去即可

基本上,我沒有讓愷哥吃太甜,所以完全沒有再添加糖或者是蜂蜜

網路上有人建議可以加一些檸檬汁,可以讓芒果香氣更重,如果你手邊有檸檬汁也可以試看看喔!

請繼續往下閱讀.....

20200519_190519.jpg20200519_190526.jpg

我個人覺得鮮奶油的部份其實可以用鮮奶來取代,畢竟鮮奶油也不是這麼健康嘛!

所以,下次我應該會直接把芒果+牛奶直接打完收工就送進冰凍

對於我家愷哥來說,口感不是這麼重要,重要的是他是"冰"就已滿足!

記得小時候的我們,不也是如此? 管它果汁還是紅豆綠豆湯,裝到容器裡冷凍就是好吃的冰棒了!

總之,不用擔心會失敗,只要你有冷凍庫,冰棒就一定會成功喔! 

這次手作最開心的,對愷哥來說應該是事後的成果(終於可以吃冰)

但媽媽是很享受在親子一起作美食這件事情,也趁機讓愷哥一起分工

我最愛生活跟教育融合在一起,寓教於樂勝過吃冰丫!!

(雖然愷哥還是覺得能吃冰才是重點!!!)

 

以上就是這次【手作點心】芒果雪花冰 (同場加映芒果冰棒)的分享

如果喜歡,歡迎留言分享給我鼓勵喔!

歡迎來到我的★Mo愉人生★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芒果 雪花冰 手作冰品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★Mo Ni Ca★ 的頭像
    ★Mo Ni Ca★

    ★MO愉人生★

    ★Mo Ni Ca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